DSC08095_meitu_14.jpg  

鏘鏘~這個碗裡的食物都是用電鍋煮的哦哈哈哈!!

在家待產一點點閒閒的(就是有正事卻不想做這樣XD)

今天心血來潮想要煮紅豆湯來喝~

但是因為我和公婆同住,實在是不好意思下樓在廚房亂搞

所以就在我的小小空間用電鍋煮囉!!!

而且其實用電鍋煮超級方便的!!!!!!大家快學起來!!

 

首先我上網咕狗了一下大家的做法

發現各式各樣都有~大家都知道紅豆不好煮,基本上都是建議要浸泡

但是孕婦我現在就想吃啊!!!叫我泡個一天一夜哪有可能啦

還有先炒後悶的煮法,但我也覺得太麻煩了所以作罷

我參考了一些作法,再改成自己的做法

大家參考一下囉!!!

 

第一步:量一杯的紅豆,我的一杯是滿滿的唷!然後把它洗乾淨~

(當然你想吃更多更少都可以自己拿捏~)

DSC08081_meitu_1.jpg  

第二步:倒入你要放進電鍋的容器中。加入熱水~

原則上是加煮沸的水可能會更快啦!但因為我沒地方煮水,飲水機就有蠻熱的熱水,所以我是直接用飲水機的熱水

我的煮法紅豆和水的比例是1:6,所以我用一杯紅豆,就加了六杯熱水

這個比例煮起來湯比較多哦!!如果不想要湯那麼多,差不多1:4應該就可以囉!!

DSC08082_meitu_2.jpg  

就像這樣↓↓↓  大概在電鍋附的內鍋刻度4的地方~

DSC08083_meitu_3.jpg  

第三步:電鍋外鍋加水~我一共煮了三次,第一次我外鍋放三杯水!

DSC08084_meitu_4.jpg  

第四步:把剛剛裝有紅豆的內鍋放進去,蓋上蓋子!!很重要!!不然紅豆會到處飛哦XDD

DSC08085_meitu_5.jpg  

接著在蓋上外面的蓋子,按下開關↓↓↓

DSC08086_meitu_6.jpg  

就可以先去做別的事了哈哈哈!三杯水的時間好像也才半個多小時吧~其實很快!

 

第五步:聽到開關彈起來的聲音先別急著開,讓它再悶一下下~

因為我不急著吃,所以我大概讓它悶了20分鐘吧!

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悶究竟有沒有差,但我想有悶過應該會熟的更透!

DSC08087_meitu_7.jpg  

紅豆已經變的像這樣了!!看起來還很完整,但其實已經軟了耶!!↓↓↓

DSC08088_meitu_8.jpg  

好~先別急著吃!我們再讓它更熟更爛一點!

第六步:再外鍋繼續加入兩杯水~按下開關繼續讓它煮!!

你看看~第二次一樣讓它悶個15~20分我打開後就像這樣↓↓↓

比剛剛爛更多了!!!不過現在因為沒調味,所以還沒有味道唷!

如果你沒有想吃很爛的,其實已經可以吃了,記得加糖就是了(笑)

DSC08089_meitu_9.jpg  

但因為我想要更熟更爛一點,所以我煮了第三次!!!

第七步:這次一樣是在外鍋加兩杯水~

不一樣的是要在這個步驟加糖囉!

沒看錯,就是鹽巴&二號砂糖。加入一小匙鹽巴可以讓紅豆湯不死甜哦!!

DSC08091_meitu_10.jpg  

我大概加了這樣的量↓↓↓

DSC08092_meitu_11.jpg  

然後呢~因為我喜歡紅豆湯的勝過裡面的

所以我在這個步驟不是直接把鹽巴&糖加進紅豆湯裡

而是另外用個小碗再加一些適量的水~變糖水後加入紅豆湯裡的!

至於砂糖的量,每個人的喜好不同,自己斟酌一下就可以囉!!

DSC08093_meitu_12.jpg  

加入紅豆湯裡後用湯匙拌一拌,把蓋子都蓋子,就可以煮最後一次囉!!

 

第八步:煮好了!!!!!!!!

開關跳起來之後,我差不多又讓它悶了15~20分鐘沒去理它!

打開後香味撲鼻啊!!整個已經很爛了哦!!!湯也剩蠻多的是我愛的樣子哈哈

DSC08094_meitu_13.jpg  

OK!!這樣就完成囉!!紅豆不會過爛也不會沒有爛XD整個很剛好

湯的甜度也是恰到好處!!!!第一次用電鍋煮可以這樣我已經心滿意足了(拭淚)

 

然後呢~因為老公大人說他想吃湯圓

所以我就先把紅豆湯拿出來,一樣用電鍋煮湯圓囉!(這部份我就沒拍照了)

1.拿個可以放進電鍋的碗,放入你要吃的湯圓~

2.加飲用熱水,蓋過湯圓

3.電鍋外鍋加約三分之一杯水(這個可能要自己再衡量一下唷!)

   (千萬別放太多水,老實說我加了一杯水

     下場就是湯圓整個變超胖,有一兩顆的料都流出來了!不過是一定有熟啦哈哈)

4.蓋上蓋子按下開關

 

等一下下湯圓就煮好囉!!

然後再把它和紅豆湯放在一起,天啊!!美味~

DSC08095_meitu_14.jpg  

DSC08096_meitu_15.jpg  

不甜不膩剛剛好~熱呼呼的紅豆湯圓!!用電鍋就可以輕鬆解決!

我前前後後大概只花了三個多小時就完成囉!!!因為電鍋根本不用管它,所以不覺得有等那麼久唷!

而且不算悶著的時間的話,大概不用兩小時吧!就可以吃囉

 

再來複習一下步驟:

1.量一杯滿杯的紅豆洗乾淨

   (量的多寡可以自己調,因為我和老公兩個人而已,一杯已經很多了!)

2.紅豆和水的比例1:6,所以我一杯紅豆就加了六杯水

   這個比例的湯會比較多哦~不想要太多的話差不多1:4就可以囉!

注意:我加的是飲用熱水哦!!!!用冷水應該也可以啦!

        只是應該會等比較久哦~我就不敢保證囉!

3.電鍋外鍋加三杯水,把裝有紅豆的內鍋加上蓋子放進去。

    蓋下電鍋最外面的鍋蓋,按下開關!

4.跳起來後悶個15~20分,再打開外鍋加入兩杯水煮第二次

注意:不想要吃太爛可以在此步驟加糖,煮兩次就好哦!

5.跳起來後悶個15~20分,再打開外鍋加入兩杯水。

   準備另一個碗加入一小匙鹽巴&適量的糖,

   加入適量的飲用水拌勻,放入紅豆湯裡拌勻,蓋上鍋蓋,煮第三次

6.跳起來後悶個15~20分,完成!!!!!!!!!!

 

因為我喜歡湯多一點,所以我水的比例比較多

如果你喜歡吃稠一點爛一點,那水就不要加那麼多

鹽巴和糖也是直接加入紅豆湯裡就好,不用再加水哦!

 

還有還有,其實煮第二次的時候紅豆已經有爛了

所以不想吃太爛的也可以在第二次就加糖&鹽巴

煮兩次就好囉!!!

 

以上~大家都來挑戰看看吧!很簡單唷!

arrow
arrow

    natsu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