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篇無圖純文字分享。・∀・)ノ

因為發了第一篇懷孕日記後,不少想要小朋友的媽媽都問我去哪間中醫調身體

就乾脆想說來分享一下準備懷孕前我們夫妻做了哪些事吧~

 

先說其實我和老公以現在的社會來看,算是年輕的夫妻

今年我滿26,老公28~但其實已經不是朋友圈裡第一個當爸媽的

有朋友都要生第二胎了呢~

 

我們是去年520登記結婚的,打從登記結婚完

其實就覺得一切順其自然,沒有刻意算排卵期,也沒有多做什麼事

只是想說還是先兩人世界,所以前半年都有稍微避開危險期

但其實也不是那麼準確,因為我的mc沒有那麼準~

 

就這樣到了年底,某天和一樣都是人妻的朋友聊天

聊到婚前健檢,才想到其實我們都沒做就已經結完婚了哈哈哈

所以為了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,我們就安排了11月份去做健檢

還自費了一些有關生育方面的檢查~

 

當然檢查重點我們擺在生育這一塊

結果出來後,我們夫妻都很正常~

想說,既然沒啥大問題,那就還是順其自然吧~

 

雖說順其自然,但還是更了解一下自己的身體情況比較好

所以我從11月開始量基礎體溫,基礎體溫計去一般藥局買都有

是比一般的體溫計可以多量一個小數點的那種

然後我就開始每天早上差不多時間起床

醒來第一件事(還在床上哦~不能起來),就是伸手拿體溫計

放在舌下量溫度,等它逼逼叫就可以了

 

我是用app記溫度,會自動幫你畫成曲線圖還不錯

也會告訴你什麼時候是排卵期~高溫期~

我用的是「女性のリズム手帳」這個app

不過是日文的哦~

如果要中文的可能就搜尋一下基礎體溫,應該就有不少可以用了

 

網路上也有很多人分享基礎體溫紀錄表

也可以下載來使用~

 

然而就在過沒多久的某天,因為姐姐和姊夫要去台南的廟宇還願

所以我們就跟著去拜拜~

才知道原來姐姐和姊夫之前有來求註生娘娘

希望能有第二胎小男孩~

來到了這間「台南大天后宮」,據說求子也蠻靈驗的

 

詳細情形我不是很清楚

只知道要求子的夫妻可以求註生娘娘,請註生娘娘借你們小男孩或小女孩的鞋子

回家後擺床頭~如果真的成功有小孩了,就再來還願這樣!

不過因為我沒借成,所以詳細情形要親自問一下廟方人員比較準唷!

 

那天我們本來也有想借的...先是我老公問註生娘娘,能不能讓我們帶鞋子回去

沒想到怎麼樣擲杯,不是笑杯就是沒有杯

換我問,也一樣都沒有結果....

問了好幾次之後,姐姐就說不然換個問法

就說「是不是要先把身體調養好,再來求子呢?」

沒想到一次就聖杯了!!!!!!好玄啊.......

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借鞋子回去了~

 

回家後想說,既然註生娘娘都希望我們先把身體調養好了

那我們就來調養身體吧!於是一樣從姐姐那裡得知,台中有一間中醫很有名

姐姐說她身邊好多朋友都是去那裡調養身體後順利得子的

所以我們也就去那裡看診啦~

 

這間是位於台中市東興路上的「臻品中醫」

第一次去就嚇死了,人也太多了吧!!!!!!!男女老少通通有~

這裡看診蠻特別的,是兩位醫生都會幫你看診

看完才拿藥~當然如果你只要給某位醫生看也是可以的

 

求子的話我們就直接找院長陳醫師囉!

陳醫師人很風趣,給他看診很輕鬆沒有壓力~

他會先了解情況,一開始只會先用藥粉,之後覺得差不多了才會開水藥

建議要夫妻一起去看診唷!這樣才能更掌握情況

 

看中醫我覺得只有一個缺點...就是很燒錢啊~

因為他是慢慢幫你調,所以你就要不斷的回診拿藥回診拿藥

藥粉還好,就是掛號費+部分負擔

水藥一次拿6天份早晚一包,看藥材而定,我的話每次都差不多要2500上下

是已經幫你煮好的,回家後要喝只要加熱一下就好

 

我們大約從一月份開始吃中藥,吃了一個多月的藥粉

大概二月中吧,我就開始吃水藥~

因為我個人不怕中藥(但是超怕西藥啊)

所以吃中藥對我來說小case~

 

噢對了!!!一邊看吃中藥的同時

我也有做了兩件小偏方~

「好孕棉」+「風水小撇步」

 

好孕棉是姊姊給我的,當她去還願的時候已經滿三個月了

所以回家後她就把她的好孕棉給我

讓我放在枕頭下!

有聽說有的人的做法是,一片用掉,一片帶在身上

(不過也要你拿到很多片啦XD)

我的做法是放在枕頭下而已

 

還有還有,某次看風水節目的時候

意外看到求子小撇步

風水老師說「將兩根鐵釘放進紅包袋裡,再將紅包袋放在床底下正中央,求子非常有用!」

哈哈我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啦!

不過我是照做了,反正做了也沒什麼損失

感覺多個機會也不錯啊(笑)

 

所以我就從家裡拿了兩根乾淨的鐵釘,放進紅包袋裡

因為我們的床是架起來的,所以很好放在床底下

就把紅包袋放在床的正下方囉!!!

 

至於鐵釘有沒有說要怎樣的,風水老師到是沒說耶

反正就一般的兩根乾淨鐵釘,至少我是這樣啦!O(≧∇≦)O

 

就這樣!!!差不多在我吃水藥兩個多禮拜吧~

也放了鐵釘紅包袋差不多也是一兩個禮拜而已

到了mc差不多要來的日子卻沒來,基礎體溫也一直是高溫

2014.03.02 就驗到兩條線啦!!!!!!

 

說實在話,我們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要身體調養好

讓小朋友有好的成長環境

想說今年2014有懷孕就很OK囉!!

沒想到會這麼順利的就有小寶貝ヾ(*´∀`*)ノ

現在小寶貝也已經18週多囉!!!一切都很平安~

 

以上就是我們懷孕前做的事啦~

希望有幫助到想要小朋友的夫妻唷!!

 

不過還是老話一句,放輕鬆~緣分到了小朋友就會來囉!!

我有好幾個朋友也是求子求的很辛苦,一放棄想說順其自然吧!!就中獎了XDDD

所以心情愉悅是很重要的!!夫妻感情也要好~這樣小朋友才願意當你們的小孩呀!!

假設真的很多方法都試了還是沒用,建議還是求助專業醫師~

畢竟很多身體的小小原因,都有可能讓受孕機會降低!

總之還是祝大家好孕囉!!

 

↓↓延伸閱讀↓↓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