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孕期已經進入後期,而我是打算在彰化基督教醫院自然生產

所以我勢必要在那裡有產檢資料會比較好~

所以從這次開始,就都會來彰基產檢囉!(只是時間真的好難橋啊~)

 

我的產檢醫生是蠻有名的陳明醫師

他不笑的時候感覺很嚴肅,但其實他人很好耶!!!

而且他是我遇過唯一一個幫孕婦照完超音波會拉妳一把起來的醫師!!!

有夠甘心

 

2014.08.15

今天剛好是因為老公公司有小小的四天暑假

所以就安排了彰基產檢(本來是想說滿28週再來啦XD)

 

一到醫院後例行性的去量血壓、體重、驗尿、看小腿有沒有水腫

也因為進入孕後期所以護士今天跟我講解從28週開始要注意胎動,也做了哺餵母乳的衛教

彰基的哺乳衛教做的還蠻仔細的,護士也說等小孩出生後會再實際教一次,比較清楚啦XD

哺乳衛教  

 

然後~在今天已經來到了27w+4d

而老母我的體重也一直再創高峰................T_T

和懷孕前比我已經整整增加10公斤多了

 

候診的時候,護士小姐就出來問我有沒有在別的地方喝過糖水

我說沒有,她就叫我今天喝糖水還有抽血了

今天本來沒有想到要喝糖水的

雖然我知道也差不多該喝糖水,檢查有沒有妊娠糖尿了

但實在是來的很突然,人家還沒做好心理準備啊(因為聽說糖水很難喝嘛)

不過每間的做法好像都不太一樣耶

上次去診所也是有跟我說28週要喝糖水+抽血

但一定要空腹兩小時,而且抽血也一定要滿28週才能抽

結果今天27+4到彰基,也不用空腹,還沒滿28週也是讓我抽血啦~

彰基護士說,妊娠糖尿是要在24~28週之間做,不是28週之後

所以到底.....(?)

 

反正就是我喝了糖水

至於難不難喝,其實真的還好耶!!!

彰基是給你一包50公克的糖粉,去拌水喝

一樣喝完一小時候抽血檢查

喝糖水 (8)  

杯子還蠻大杯的,要喝一半左右~

 喝糖水 (9)  

喝之前我真的怕不好喝,因為我沒有很愛吃甜的

喝糖水 (4)  

不過喝完表示我可以再來一杯XDD

大家不用怕,其實沒想像中那麼甜啦!!

但是喝完一小時是完全禁食的哦!!!這個會比較難熬一點~因為會覺得口渴想喝水啊!!

 

然後喝完後要等一小時抽血

等待過程中也輪到我照超音波啦~

今天用的扣打是健保補助的詳細一點的超音波

所以有聽到女兒心跳,也檢查的很詳細,也照了4D唷!!

 

女兒一切正常,重量來到1200公克(才隔一週多就多了200克耶!很好很好~)

活動力也很好~螢幕裡一直看到她動來動去的XDD

不過醫生說因為我的胎盤在前壁,所以女兒離我的肚皮還是有一點距離

感覺上我還是不太感覺的到她在動(但事實上女兒可能已經在開趴之類的哈哈)

 

照3D的時候這小妞真的很調皮!!!!!

上一次是完全背對我們,再上一次是臉貼著胎盤,再上上次是頭下腳上

我還開玩笑的該不會這次來個用手遮臉之類的

沒想到它小妞還真的給我兩隻小手不斷的在臉那裡揮阿揮 =___=

醫生說~哦!很會閃哦!!

我們都無言了哈哈哈

 

2014.08.15  

這算還算清楚的一張了~

 

女兒阿~妳真的這麼不愛拍照嗎?

拜託下次讓我們看清楚啦小調皮!!!

 

話說已經滿七個月的我

到現在女兒的東西還有一大堆還沒準備

時間過太快了啦!!!!!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