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時間咻咻的已經到了孕後期,週數也來到了31w+4d

大約一個月前在彰基喝了糖水抽了血,要做妊娠糖尿&B肝的檢查

一直到今天才去看了報告~

這中間我們還有去診所再做一次產檢

時間是2014.09.04  懷孕週數30w+3d

因為距離上次在診所檢查大約過了一個月,所以就再去回診囉~

 

2014.09.04  彰化診所

週數 30w+3 老母我的體重已經來到了68.......

超音波大小看女兒有大一週,大約是31w半的大小

女兒的體重也有1760公克囉!!!

這天她老爸也是不斷的跟她說,要乖乖讓我們看小臉臉

沒  想  到 !!這小妞真的很有個性!!好像很不喜歡拍照一樣...

這天的臉又是完全貼住子宮,所以3D照出來好模糊啊..........

女兒就像在雲霧中一樣XDDDD

 

隔了一週多因為要回彰基看報告

所以今天就又去產檢囉!!

由於我這一陣子開始感覺到下腹部有像拉扯般的疼痛

上次去診所檢查時醫生說會痛都是不正常的,要我多注意

但是今天問陳醫師,他倒是說那是因為子宮在撐大,所以會不舒服是正常的~

我想也是這樣啦!因為那種痛也不是持續的,只是很偶爾的會突然痛一下

所以就放輕鬆囉~

 

今天彰基依舊很多人,按照程序去驗了尿量血壓體重

都很正常(體重也很認真(?)的增加來到了69.3..............)

我已經胖13公斤了啦!!!!!T^T

護士還一直說沒關係我高,所以這樣重量是OK的

但是...但是...我還有一個多月捏!!肯定會破70的啊嗚嗚

 

後來進去診間照超音波

陳醫師照了照之後說「恩~頭有比較大哦!!」

然後就轉頭過去看了我老公一眼,面無表情的說「哦~原因在旁邊」

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!害我一直憋笑肚子一直抖動XDD

我老的確頭是比較大啦哈哈哈!

因為我現在的週數是31w+4d,但是超音波檢查女兒的頭圍竟然已經來到了34W+4d了!!!!

整個大三週會不會太誇張

妳老母我想要自然產,不要這樣整我啊~~~

 

其他的數值就比較好一點,腹圍32W+4D,大腿31W+4D

是有比較大一點點,但還是頭比較誇張(苦笑)

我妹還說,這樣才是姐夫的小孩啊哈哈

(老公謎之聲:我頭也沒那麼誇張的大吧!!!)

 

然後啊~女兒的體重已經來到了2037公克囉!!!

已經兩公斤了呢!!!沒想到我的肚子裡竟然有個2公斤的小人~好不可思議哦!!

 0912  31週+4  

今天拿到的是女兒的側臉照!小手手一樣很愛放在臉臉旁(笑)

 

最後也看了妊娠糖尿的報告,一切正常!!耶斯!!

本來只覺得「蛤~喝糖水感覺好噁心」

完全沒有認真去研究到底什麼是妊娠糖尿

後來稍微爬文才知道,如果孕婦在懷孕過程中有妊娠糖尿病

其實是蠻危險的,對媽媽跟胎兒都不好~因為兩個人都處在高血糖的狀態

而妊娠糖尿的檢查分兩關,如果第一關沒過,就要第二關

第一關的標準值是140,而我是131

所以我在安全範圍內~沒問題的!!!

之所以有的媽媽會沒有過,好像就是因為體內的胰島素沒有辦法適時的調節的關係

http://www.mmh.org.tw/obs/highrisk_edu007.htm

轉貼網路上的文章,我覺得這篇講的蠻詳細的!!

如果被醫生確診為妊娠糖尿也不用太擔心,做好飲食控制還是可以平安生下健康的寶寶的唷!

 

然後抽血也有驗B肝和梅毒血清

我也都是正常唷!!!(灑花)

 

接下來就等三週後的產檢,到時候要做乙型鏈球菌(35w~37w)的檢查

在媽媽手冊39頁有詳細介紹!希望我也是一切OK沒問題!!

 

就快卸貨了!真的是緊張又期待啊!!

arrow
arrow

    natsu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