實在沒想到時間過的這~~麼快( ´゚д゚`)

竟然...竟然只剩下一個月左右了天啊!!

因為進入後期後,產檢的次數會大幅增加~

所以就會覺得,怎麼好像很快就要生了阿!!!

 

因為距離31週的產檢,彰基的約診要到三週後

所以就又在中間去診所產檢了一次

我寧願多花一點錢和時間,也希望能夠確認寶寶是安全健康平安的

 

2014.09.22    33週

女兒的超音波大小有33.5週大

重量也來到2120公克! 胎位也是正的~

也順便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查(相關資訊可以看孕婦手冊39頁)

檢查是內診,不過只是用棉花棒(?)沾取一下陰道&肛門的檢體而已

不會很不舒服(只會覺得怪怪的XD)

報告大概等一周左右這樣~

然後在這天老媽我的體重也破70了啦!!!!!!!!!

太哀傷了.....女兒只增加200多公克,我卻多了快3公斤嗚嗚

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剛吃飽!!!!!!!!!

 

↓↓↓ 這天女兒也是背對著鏡頭,完全貼著媽媽我....所以只拍到美背和小手手捏小耳朵↓↓↓

2014.09.22_meitu_3  

 

真是怪了~女兒怎麼好像不太愛拍照啊

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去檢查是這樣了

都不讓我們好好的看正面

還是說想給我們一個驚喜咧

 

 

2014.10.02  34週+3d

終於到了彰基回診的日子~

今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,等超~~~~~~~~~~級久的!!

我整整等了三個多小時啊嗚嗚

 

今天一到例行的量體重血壓驗尿後

護士就進行了待產的衛教~我也順便問了減痛分娩的相關資訊

2014.10.02衛教_meitu_5  

 

我覺得講得很仔細,而且要注意什麼做什麼

待產的產兆、待產要帶的物品、還有生產完病房&月子餐的問題等等

都在本子裡寫得很清楚!

我本來自己準備要問的問題,其實都寫在本子裡了阿XD

 

還有減痛分娩,後來陳醫師幫我檢查的時候也有說

可以的話當然是打減痛分娩會比較輕鬆

以前是因為沒這種東西,所以生小孩很辛苦

既然現在有這麼好的發明,怎麼不用呢哈哈

不過護士也有說,如果有確定會打減痛

要先抽血檢查凝血功能正不正常,正常才能打唷~

 

因為上次有開超音波單子

所以今天也是先去超音波室檢查

醫檢師照的蠻仔細的,也有幫女兒3D

沒想到.....女兒這小調皮,臉還是貼著子宮壁

所以沒有辦法清楚的看到臉臉啦!!!!

不過還在2D模式的時候,從側面看剛剛好看到女兒在喝東西嘴巴動來動去的樣子!!!

還有打哈欠耶!!!!!!!!!

雖然只是2D,但是超可愛的啊!!!!!!!!!!!!(激動)(^o^)

 

↓↓↓結果只得到這張,很勉強的看的出來臉臉的樣子...

2014.10.02 (4)_meitu_2  

 

超音波室檢查完後就繼續在外面等醫師問診

陳醫師的病患實在太~多了!!我掛24號還是等了3個多小時T^T

不過輪到我後,陳醫師又替我照了一次超音波(感覺又賺到了這樣哈哈)

 

這次檢查,女兒的頭圍大小大概37週 (整個就是超前啊!!)

腹圍大概34週,大腿骨35週

簡單的來說就是頭比較大一點啦......

然後經過10天左右而已,女兒的重量已經來到2489公克了呢!!!

 

陳醫師說這樣的重量很OK!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~

加上我才20幾歲,小朋友不會太大的話都還蠻好生的

所以他說也不用太刻意運動啦!怕太累反而不好~

 

不過....在外面候診了那麼久

第二次照超音波女兒臉臉一樣看不太清楚啦嗚嗚!

↓↓↓ 這小傢伙真的很淘氣捏↓↓↓

2014.10.02 (5)_meitu_4  

 

對了對了!!!因為最近看媽寶板有看到臍帶繞頸的一些資訊

所以也就問了一下陳醫師

陳醫師的說法是,臍帶繞頸其實不只繞頸,不管繞哪裡都不好

因為臍帶是傳輸血液和氧氣的工具(寶寶在肚子裡不是用肺)

但是臍帶繞頸沒有辦法預防,也沒有辦法去做什麼動作

會發生就是會發生,擔心也沒有用

醫生說就像地震一樣,擔心也沒用啊~~

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胎動!!!

早上、下午、晚上,小朋友都要有動才可以

有時候你覺得他好像不太動了

有可能是在睡覺或是肚子餓了

那就可以把電視開大聲一點吵醒他,或是②吃一點甜的,③輕拍肚子看看

如果有動就OK了!!

要是沒有,就要趕快回醫院

基本上已經到後期的寶寶,就算沒足月生出來都是沒什麼太大問題的!

當然沒有人希望這樣~

陳醫師還說,他昨天才接生一個繞頸四圈的寶寶

也是很平安啊~所以孕婦不用擔心太多啦!

 

哎呀呀~不過總是自己的寶寶嘛

尤其新手爸媽一定都會很容易大驚小怪的(這就是愛阿~)

 

好的,我現在也已經停止兼課了

進入待產的米蟲模式XDD (阿你的論文咧)

所有事情也處理的差不多了

接下來的時間我要好好研究彌月蛋糕哈哈哈哈!

等我的試吃文吧!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彰基 產檢 34週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