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人像我這麼不乖還在坐月子就急著記錄生產文的嗎XD

沒辦法坐月子真的很悶非常悶超級悶

加上我不是在月子中心也不是在娘家

所以心情上的悶,可能又會多一點點這樣......

雖然我老媽一直交代我說女兒在睡覺的時候我就要跟著睡覺

但是就只有她睡覺的時候是我的時間(而且還不知道她什麼時候會突然起床)

所以我也很少真的她睡我就跟著睡T_T

結果就是搞的媽媽我自己很累這樣..............

 

好吧廢話不多說

趁我記憶猶新趕快記錄一下生產那天的情況吧!!

 

時間回到2014年11月8日,懷孕週數39+5

凌晨一樣大約從12點開始,就有不是太規則的陣痛+宮縮

一直撐著到了早晨四點多吧!!我真的覺得這次非常的痛!!比前兩次被退貨還要痛很多~

大概七八分鐘痛一次這樣~

和老公在房間默默的觀察,因為真的很怕被退第三次....

到我真的覺得受不了了,就直接出發去彰基了~

到彰基大約早上快六點吧(?)

一路上也是持續陣痛+宮縮(心裡還很高興說太好了!!!!這樣應該是真的要生了~)

結果一到產房綁上胎心音測宮縮

S__4612189_meitu_2.jpg  

 

很好.....宮縮變弱了....而且間格也變不規則了(冏)

就這樣測到八點多,內診一樣是一公分(媽媽啊~~~痛成這樣才一公分)

沒錯!我又被退貨了!!!!我被退第三次了可惡!!!!!!!!

離開彰基後就決定和老公去到處走走

所以我們就去了台中~先去吃了泰式料理(孕婦堅持想吃但是都微辣啦XD)

下午就和老公到勤美綠園道那到處走走~

 

這是最後一張我大肚的照片XDD

 S__4612215_meitu_1.jpg  

 

一整天就這樣一直有宮縮+陣痛

但都是不規則的(雖然痛起來真的無法走路)

就這樣到了下午五點多就回彰化婆家了~

 

買了羊肉炒飯當晚餐,結果我竟然只吃一半不到.....

不知道是走路發揮功效了還是時間也差不多了

總覺得回彰化後痛的次數變多了

所以其實我心情很不好(廢話痛成這樣誰心情好)

吃完晚餐後很快趕緊洗澡洗頭

因為有個預感晚一點好像還會去彰基XDD

 

就這樣到了晚上10點左右,我早就癱在床上了

持續著宮縮+陣痛,而且好像越來越規律了

強度也比早上的強(就是痛到我在床上呻吟這樣)

用手機app記錄一下時間,發現約6分鐘就痛一次

一直到了12點左右,覺得這樣不行!!!

所以就又出發去彰基了~

到彰基大約凌晨12點半,一樣綁上胎心音檢測,陣痛大約五分鐘一次

凌晨一點護士來內診(這次竟然是男的)

發現已經開三公分了!!!!!!!!

 

2014.11.09   懷孕週數39+6  預產期的前一天

三公分了!!!!!!!!!!老娘真的要生了(泛淚)

接著就是請老公去辦住院手續還有一些有的沒的

雖然說這個時間的陣痛+宮縮已經很不舒服(不過跟後面的痛的相比根本就是天堂)

但我還是可以在不痛的時候說說笑笑

接著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

我立馬回答:「要要要要要要要!!!!!」(我真的一口氣講超多要的XDD)

因為打無痛要先確定凝血功能正不正常

所以在打點滴的時候就順便抽了一管血去檢查~

等報告出來正常才能打無痛(約莫等了半個多小時吧)

 

一直到快兩點,明明我的報告在一點半左右就出來了

但卻遲遲未見麻醉師來!!

因為我當下真的覺得很痛,很想趕快到大家口中的天堂

所以我一直請老公去幫我看到底來了沒

結果是因為我前面也有一位產婦要打

所以她弄完才換我~

 

差不多兩點半,麻醉師終於來了(感動)

一男一女的組合,來了之後男的麻醉師開始慢條斯理的和我們解釋減痛分娩相關事項

講解了大概10分鐘有吧!!!

我在內心大喊不要再講了快幫我打就對了啦(崩潰)

後來就如大家所知道的身體捲曲成蝦子狀

在脊椎處打減痛,會有一根很細的軟管插進體內這樣XD

然後也有一個按鈕給我按,只要我覺得痛就可以按!!!

 

打完的瞬間我覺得我應該要來到天堂了

沒錯~一直到開五公分為止痛的程度雖然沒有減輕太多

但是間格拉長了,大約10分鐘才痛一次

(好像打無痛有的會造成產程延遲)

所以一直到將近早上六點,其實我斷斷續續有小睡一下補充體力

但是因為還是感覺的到很痛,所以也在這時候請麻醉師來調整劑量了

內診也已經來到五公分了!!!

 

然後因為肚子很餓,所已請老公去買了飯糰+豆漿當早餐

沒錯~我要生之前最後一餐是飯糰+豆漿

不過痛起來的時候其實也沒辦法吃

所以我飯糰才吃一半,豆漿也才喝三分之一

就這樣到了9點左右~

 

又來內診了!!沒想到晴天霹靂的是這次內診我竟然還是開五公分!!!!

也就是我產程真的變慢了(大哭)

再和醫生確認之下,也問我要不要打催生

我想要趕快結束這一切當然是打了阿!!!

所以就再點滴裡面加了催生藥~

 

這一加不得了.............

接下來的痛根本讓人發瘋啊!!!!!!!!!!!

我不是打無痛了嗎????

天堂咧!!!我的天堂咧!!!!!根本沒有天堂啊騙人!!!!!!!

我不斷按麻醉藥劑,老公也不斷請麻醉師進來確認

因為我真的覺得減痛一點用都沒有!!!我快痛死了!

就這樣麻醉師不知道幫我加藥加了幾次

也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

我整隻右腳到後來是完全麻掉沒有知覺的!!!

也就是說!我的麻藥好像都集中在右半邊!?

但也就右腳的大腿小腿沒知覺

其他部份包括肚子、下腹甚至陰道口

陣痛來的時候還是痛個半死啊!!

 

接下來的時間就這樣一直維持大約五分鐘就痛一次的頻率

痛起來的時候我真的是失去理智的亂叫亂吼

整個產房好像就只有我在亂叫........

S__4612191_meitu_3.jpg  

S__4612193_meitu_5.jpg  

我老公事後說,他只要聽到我開始呻吟看到我腳開始踢

他就覺得非常無助,完全不知道可以幫我什麼XD

 

就這樣我一路崩潰到接近中午11點半

護士又來內診了~

這次終於開了!!!!說有將近8公分了!!!

(os:痛成這樣8公分!!?讓我死了比較快啊~~~)

然後護士就問我要不要人工破水,加速產程~

當然要啊!!!!!此時此刻我只想趕快解脫啊!!!

接著護士就準備趁我陣痛的時候幫我破水

結果.........竟然失敗了!

試了三四次有吧!?竟然都破不了.....

 

忍著陣痛+內診的痛

好讓護士趕快把羊水弄破

熟不知護士說我的羊水膜太韌

弄不破!!

我真的要發瘋了嗚嗚

就這樣又繼續等,一直到了將近12點20

 

另一位護士來了

幫我內診後說已經全開了(但是羊水還是沒破)

所以他又要幫我破羊水了

這次一樣試了兩三次

真的痛不欲生非常崩潰

還好有成功破水了~

 

 破水之後我記得我好像突然很冷靜的問了一句

「我破水了嗎??」

因為我根本沒感覺有液體大量流出來捏

在還沒破水之前每一次的陣痛其實都讓我想要跟著用力

忍不住用力的時候其實是有感覺有液體流出來的

但是那時候都還沒破水哦~~(所以那應該是尿吧?!)

我問完之後護士就說「破了破了」

接著就聽到她們說準備要推進去產房了

快通知醫師~~~

 

太好了媽媽嗚嗚嗚

我就這樣被移動到了產房

跟大家說的一樣,產婦痛的要死了還要自己上產台

不過其實比較像是被抬上產台耶~

因為我右腳完全沒有知覺,也沒辦法出力動作

所以移動上產台就是躺著靠一點自己的力量+護士幫忙抬,平移上去的

 

上了產台後陣痛還是不時的折磨我

護士告訴我手的兩邊有東西可以抓住

這時候我老公也穿好防護衣進來產房了

因為我實在太痛,也忍不住不用力

雖然醫師還沒來,但是護士也是告訴我說「沒關係想用力就用力吧!!」

所以在醫師來之前我大概已經用力了兩三次有吧~

後來醫師來了,沒想到不是我的產檢醫師

好像因為我產程太快,我的醫師來不及XDDD

所以先請另一位醫師來接生了

醫師來了之後我大概也才用力兩三下吧(真的就像在大便一樣)

就感覺到好像有個超級大便出來了!!!!!!!!

頭出來的時候感覺的出來

接著肩膀的部分比頭痛一點(因為肩膀比頭寬嘛~)

小朋友的肩膀出來後就很咕溜的出來了!!!!!!!!!

瞬間就是解脫啊!!!

 

女兒出來的一瞬間~~~~~

DSC08101_meitu_9.jpg  

 

小朋友出來之後說實在話當下只有無力放空

一時間還感覺不到感動XDD

就在我生完小孩後我的產檢醫師終於趕到了

所以我的產檢醫師幫我排出胎盤還有縫合會陰這樣~

 

醫師來的時候還說我怎麼生這麼快XDD

我想應該是用力正確的關係,所以比較快

其實真的就像在大便,各位媽媽就想像自己在大便吧!!!!!!

護士都一直說我用力很正確很好!!!

而且她們也沒幫我壓肚子哦~

 

我記得縫合會陰的時候好像有聽到醫師說

因為我太快了,所以撕裂的有點不規則

加上有剪會陰(說真的根本沒感覺被剪)

所以好像比較不好縫?!

在縫的時候是會痛的啊!!!!就是被針刺的感覺~

醫師縫一下我就該一下,醫師還一直說我怎麼這麼怕痛(啊就真的會痛啊T_T)

 

啊對了~在縫合之前排胎盤跟惡露

我印象中醫師有幫我稍微壓肚子

這個也是會痛的(但是跟陣痛比真的不算什麼)

 

就這樣這段時間小朋友被帶到旁邊先稍微處理一下

媽媽我就繼續在產檯上處理後續這樣

都好了之後就把小朋友抱來給我看~

S__4612198_meitu_17.jpg  

還幫我們一家三口合照這樣

10458654_10203088520280102_3156939127651367350_n_meitu_11.jpg  

然後我就被移動回床上推回剛剛的待產室了~(因為要等一下病房整理好)

 

彰基會讓小朋友躺在媽媽胸口半小時左右做第一次的肌膚接觸

所以我回待產室的時候護士就把小朋友抱來放在我胸口了(還拿了一隻烤燈來)

這時後娘家婆家的人也都陸續出現了

剛回待產室的時候護士有幫我換產褥墊(因為這時候量非常大)

但是回病房之後就自己來囉~

我記得我在待產室好像又待了一小時有吧?!

才把我推去病房(因為單雙人房都客滿所以我只能去健保房嗚嗚)

對了!!!那時候我們有口頭跟產房的人說要單人房

產房人員說有了會幫我們安排

結果我老公以為這樣就是有預約了

沒想到隔天一直問說什麼時候可以去單人房才知道

我們沒有去護理站登記,所以根本沒有我們的單人房啊!!!!!!

所以我三天都在健保房↓↓↓(健保房還母嬰同室其實很不適合捏)

S__4612211_meitu_16.jpg  

躺餵中~

S__4612209_meitu_15.jpg  

要在彰基生產的媽媽要記得,要單人房一定要在生完立刻去護理站登記啊!!

 

我到病房後,小朋友就被帶回嬰兒室洗澡觀察等等

大約過了四個小時才推回我身邊~

也才知道我剛剛誕生的女兒是

3085公克,48公分的健康女寶寶唷~~~~

(真的很難想像這10個月她是怎麼在我肚子裡的耶)

 

就這樣~生產算是告一段落了!!!

從陣痛地獄解脫後接著就是照顧小小孩的終極挑戰了~

打好文章的今天女兒15天大

也折磨了我15天(哈欠)

奉勸各位媽媽

懷孕的時候真的能睡就睡

睡吧睡吧睡吧!!!!!!!!!!

能出去玩就出去玩

出去吧出去吧出去吧!!!!!!!

好好珍惜和老公的兩人時光~

因為當小三出現的時候生活真的一切都不一樣了(茶)

不過,這絕對是甜蜜的負擔

 

看看這小傢伙>/////////////<

S__4612207_meitu_12.jpg

S__4612213_meitu_13.jpg  

 

最後

祝福各位媽媽生產順利啊!!

有空我再來記錄一下這些日子囉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彰基 生產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