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一直沒有拍待產包的照片,現在生完了待產包的東西也用了或歸位了

所以更沒有照片XDDD

此篇文章以文字分享為主囉!!!

反正其實帶的內容物去嬰幼用品店都買的到的!!

 

我的待產包差不多在懷孕八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了

真的準備好大概是滿36週在婆家待產的時候

兩大包待產包就已經準備就緒囉!!

真的要早點準備好!常常看到有媽媽來不及準備好就去生了~

 

因為是第一胎和大家都一樣不知道什麼該帶什麼不用帶

也是上網看了很多人的分享才準備好自己的待產包

因為我是自然產,所以我準備的東西以自然產的為主唷!!

 

首先我上網看了大家的分享

再將我要帶的東西整理成word檔,慢慢開始準備

每個品項前面用個小框框用來作打勾確認用的!

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再來整理自己的待產包唷~

 

以下是我有準備的(當然有些根本沒用到)

住院用品

產辱墊1包 

(我帶了一包全新+一包大姑用剩的,總共大約10片左右,非常夠用)

產婦用衛生棉 2

(一包好像是20片,惡露量不多的話其實一包就夠用囉!自然產住院三天而已~)

免洗內褲 1~2

(帶個一包就夠囉!如果怕惡露沾到的話可以多帶一包替換~)

抽取式衛生紙 1包

(這個要帶兩包以上!!!!!!衛生紙太需要了~)

溢乳墊

(可以不用帶,因為大部分的情況是前三天的奶根本不會多到溢出來...)

生理沖洗器(小可愛)

(要帶唷~上廁所完都要用它裝溫開水來沖洗會陰)

束腹帶

(基本上....會懶的用!我連在家坐月子都沒用到幾次T_T)

羊脂膏

(要帶哦!!因為被寶寶吸到奶頭破皮是很正常的......)

乳頭清淨棉

(恩~這個我覺得可帶可不帶啦!)

醫療用棉花棒(大支)、一般棉花棒

(不需要!因為根本用不到也不知道要用在哪)

母乳袋

(不需要!因為真的很少人前三天會有奶多到要裝母乳袋的)

吸乳器&集乳瓶

(同上!!不用帶啦~多重的而已XD)

坐浴盆(小臉盆)

(這個是說要坐著泡會陰的傷口啦!但彰基說用溫開水沖洗會陰就夠了~不用加優碘會太刺激!)

優碘

(不需要!醫院說只要用溫開水沖洗會陰口就好~)

濕紙巾

(自己要用的話可以隨身帶個一兩包)

樂活枕

(彰基有提供借媽媽使用~所以要看看自己生產的醫院有沒有!哺餵母乳時有樂活枕真的比較舒服~)

 

媽媽用品&爸爸用品

 

媽媽衣物 (出院服、外套、帽子、平底鞋)

(其實就穿當初入院的那套就好了!如果要帶也可以啦!)

哺乳睡衣

(不需要!在醫院都穿病人服!)

哺乳內衣

(不需要!這樣哺乳才方便)

鯊魚夾、小夾子(夾瀏海)、綁頭髮

(要把頭髮整理好才清爽哦~) 

小鏡子、梳子、護唇膏

(當然不能整個人很狼狽啦!所以帶個鏡子梳子可以稍微整理一下儀容)

甜甜圈坐墊  (避免坐下時壓到會陰傷口)

(我帶了結果變成老公晚上睡覺的枕頭~不過坐下傷口真的會痛!有的人可以帶著!)

浴巾

(恩...我三天都沒洗澡所以當然沒用到) 

毛巾(擦身體一條、擦下體一條、擦臉)

(用來擦澡洗臉還蠻方便的)

擦手巾(小方巾)

(可帶可不帶~洗手可能比較方便) 

室內拖鞋&室外拖鞋

(就帶一雙拖鞋吧!其實室內室外沒差的哈哈!要止滑就好~) 

牙膏、牙刷、杯子

(再怎麼樣還是要刷牙哦!)

沐浴乳、洗面乳、肥皂、保養品、妊娠霜

(完全沒用到~如果老公要在醫院洗澡的話就會需要!) 

刮鬍刀、洗髮精

(看老公會不會在醫院用到囉!)

暖暖包

(我生的時候還很熱.............)

乾洗手、酒精

(醫院基本都有酒精可以消毒啦!)

 

寶寶用品

 

出院的保暖衣物(包巾、紗布衣、蝴蝶衣、紗布巾、帽子、手套)

(看季節準備囉!我那時後還很熱所以只穿一件紗布衣包著包巾而已~)

寶寶乳液(試用包)

(沒用到!)

奶瓶、奶瓶刷

(餵母乳當然用不到)

尿布

(我忘了帶!!結果就是跟醫院買~所以媽媽們可以準備一包NB尿布帶著就不用跟醫院買哦!)

奶嘴、奶嘴鏈

(沒用到)

配方奶

(我後來也沒準備啦!原則上如果真的要餵醫院也有~)

臍帶護理包

(醫院有.....)

 

注意!!要另外準備凡士林大包的濕紙巾哦!!!因為這些都是換尿布會用到的!

沒有的話都要跟醫院買~

 

3C用品(就看你們會用到哪些囉!基本上醫院都有插座啦!所以我們沒用到行動電源!)

手機

相機

充電器們 

行動電源

 

必備隨身物&證件

可以準備大的夾鏈袋把文件類裝在一起,

   到時後在醫院會有很多紙張要收起來~有個袋子裝比較不會找不到

眼鏡 (產婦好像不能帶隱形眼鏡的樣子)

口罩(大人、小孩)  (可以備著)

筆、筆記本  (用來記錄每個時間點)

環保餐具(筷子、湯匙、碗) (吃月子餐的時候有用到)

保溫瓶、可彎式吸管 (保溫瓶沒用到!不過躺著喝東西的時候吸管蠻好用的~)

剪刀 (沒帶也不需要)

攜帶型水果刀、削皮刀 (其實沒什麼閒情逸致削水果.....所以不用帶!)

小瓶洗碗精、菜瓜布  (有自己帶餐具的話就帶著吧!)

信用卡、皮夾  (當然必備)

夫妻證件(雙方身分證、健保卡、媽媽手冊)  (別忘囉!)

戶口名簿、印章  (這是報戶口才需要啦!所以不用帶~)

 

 

出院前向醫院申請: 生產證明書(1)、寶寶出生證明(3~4,報戶口、勞保局申請生育給付、寶寶健保卡、備用)

報完戶口後多準備幾份戶口名簿和戶籍謄本的影本(放寶寶手冊)

 

以上~這是我的待產包清單!

有些人會用行李箱裝一起,但其實行李箱比較不好拿取哦~

所以準備個大袋子吧!可能會實用一點

希望有幫到大家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待產包 自然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ki19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